close

農曆過年就是藝人們大放假的時間,因為製作單位年前都會錄很多存檔,讓忙碌一整年的幕前幕後工作人員,有長假可以出去玩~

這麼愛到日本自助旅行的我,當然要狠狠的給他玩一下,日幣一直跌,相信很多人手都癢癢,三不五時就換一些日幣,沒抱著要賺什麼匯差的心情,純粹就是為了要去玩 玩 玩

IMG_3291  

我是個偷偷力(totally)無法跟團人,畢竟骨子裡就不愛被規定時間,幾點起床幾點集合,什麼地方只能逛多久~~~~ 真的令人很抓狂!

連續兩年去九州,自己租車開車到處玩,興奮,緊張,其實是緊張大於興奮,畢竟雖然在台灣我也是個開車高手(自以為),但右駕還是會讓人有點怕怕~

IMG_3257  

有不少粉絲在FB問我,或是有人說之前在日本右駕,因為不習慣差點撞車什麼的,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,在日本租車開車,如果你不想莫名奇妙收到罰單,或是發生什麼不必要的意外的話,這篇可要好好看下去~(我還很認真的拍照片來圖文分享喲)

嘿對,右駕,第一個會遇到,讓你慌張的事情,就是明明打方向燈,但雨刷就會突然啟動,嚇死你,然後一直在大白天大街上,很顯眼的刷來刷去(明明天氣好得要命),很緊張想趕快停止,結果雨刷就刷到最高速~真的是....有事嗎


然後下雨了,明明想噴水刷雨刷,讓玻璃乾淨點,但右邊那根往前一撥,X(請自行加語助詞),突然變成對前面的車子閃燈,然後日本都不流行貼黑媽媽隔熱貼,所以你就會很清楚的看到前面的車,透過後視鏡ㄘ ㄟ你的眼神(歹勢啦~我又不是挑剛ㄟ)

 

對,以上都是“我的朋友”,切身發生的經驗(通常說我朋友,都是講自己.....你懂的)

所以,在日本租車,上車後第一件事,不是找iphone充電線,弄什麼車充,也不是放kkbox裡面的音樂,想說這樣開車很有fu,而是要跟右邊那根方向燈,跟左邊那根雨刷,哎一撒子(挨拶あいさつ),就是打個照面,打給交道,彼此熟悉一下,然後來,再跟我repeat一次

右邊的是方向燈   左邊的是雨刷

ok~開車上路了,有更多事情要小心注意,就像吳爸爸,就是我把拔,在我18歲拿到駕照第一次上路的時候,跟我說的第一件事:開車最要注意的,一是警察,二是照相機(吳爸爸果然是標準道地的台灣爸爸,很切實際)

 

像我這麼小心照相機的人,第一次在日本開車的時候,還在懷疑說,奇怪,日本政府都這麼相信他們的國民,都不用抓什麼超速喔,一路都沒看到ne,結果當地朋友跟我說,我才發現,不是沒有照相機,是擺的位置不一樣啦~你看!

IMG_3470  

IMG_3474  

 

日本的測速照相機,都是設在上方,有這種一整排的,當然小路也會有單隻的,

別以為你看到他,就像在台灣一樣,快要經過的時候再煞車就好,思咪媽謝(すみません),人家他們都是流行從前面拍喔~對,就是從擋風玻璃,把你整台車 整個裡面的人 在做什麼都通通拍起來,矮額好可怕,簡直跟台灣狗仔隊一樣,好家在台灣是從後面拍,真是台灣國民的好福氣,不然老婆在家收到超速照,結果意外抓到車上有小三的新聞,肯定會多到爆炸!台灣政府萬歲!!

所以,意思就是說,當你遠遠看到他的時候,就要煞車了喲!!忘了說,什麼都要錢的日本,超速罰單,9000円起跳,謝謝!

雖然交通標誌全世界大同小異,但在台灣,很多人很多時候,都馬視而不見,反正大家都覺得是寫好看,不遵守沒被警察當場逮到,好像也不會怎樣,但是,在什麼都要錢的日本,可就不是這樣!而且日本只要開罰,都很貴!這個最常看到的,幾乎每個小路口都可以看到的標識,止まれ就是要先停止,再開過去的意思。

IMG_3392  IMG_3393  

我觀察很久,真的,幾乎不曾看過日本駕駛沒有停下來!日本駕駛很尊重行人,相信有去過的人,都有深刻感覺,阿你問我如果不停,就這樣給他開過去可不可以,也是可以啊,但是被檢舉或是被警察抓,二話不說,就是7000円(幫大家換算一下,你可以吃日本全家58個鮭魚飯糰,你可以吃快9碗一蘭拉麵....突然好餓好想吃

日本開車,是右駕靠左行駛,這次旅行讓我不可思議的,還有在高速公路,兩線道的道路,所有車輛,通通都在左線道,每台車都保持真的”有夠安全”的距離,右線的超車車道,完全沒有車子在開,大家真的只有在超車的時候,會使用右線車道,讓我整個是呈現下巴快掉下來的驚訝狀好久。

IMG_3224  

最後,在日本開車的最大感想,(可能我不是在東京鬧區開也有差),就是,沒有什麼心臟夠不夠大顆的問題,因為沒有機車,行人,會突然從路邊衝出來。也沒有什麼開車技術好不好的問題,因為沒有小巷子要你鑽來鑽去,也沒有小到不行的路邊車位,在眾目睽睽的眼光下,大家看你能不能停得進去的壓力。路很直,車況很順,就算塞車,也不會有人兩個車道切來切去,要你一直臨時急踩煞車。

心得感想,推薦喜歡自助旅行的人,不妨體驗看看,在日本租車自己開的感覺,尤其是在鄉下或是郊區,真的,雖然難免會有點緊張,不適應,但是整體感覺會是舒服的,是能夠享受開車樂趣的。但,老實說,太沒狀況,路又太直,在吃飽的午後,真的會有種昏昏欲睡的感覺。。。。哈哈哈~果然,我還是道地,土生土長的  台 灣 人  啊!!

IMG_3592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ipei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